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丨节水你我同行!辰昌路小学开展节约用水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1


  为了宣传节约用水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辰昌路小学积极开展“守护生命之源 节水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树立珍惜水、节约水的观念,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在声情并茂的演讲和倡议中,提升师生的节水意识,号召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增强爱水意识,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通过下发公众号,开展线上讲座,向家长们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讲解各种节水小窍门,比如淘米水、洗菜水、洗水果的水都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洗脸水、洗澡水存储到桶内里,可以用来拖地板、冲厕所等,引导家长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一起来节约珍贵的水资源。

  各班开展节约用水主题班会,向学生们普及节水知识,帮助学生掌握节水方法,弘扬节水美德,将节约用水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学生们自制节约用水宣传标语,以手绘的方式宣传护水节水的绿色文明意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营造出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学生利用漫画图解的方式,学习、实践、分享节约用水的方法和小妙招。学生们纷纷化身成为节约用水小达人,倡导“一水多用”,节约水资源从日常节约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

  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实践活动以来,学生们化身为小小宣传员,到社区和地铁站向居民们分发节水宣传倡议书。节约无小事,人人皆可为,倡导全社会提高节约用水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倡导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节水护水的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的良好习惯,为提高用水效率、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财政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的行为零容忍 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
这一高铁站引入地铁线,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千亿”目标……这些热点,北辰区区长回应!
持续扩张!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6%
今日起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抵韩后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