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批优质资源涌入!北辰这座古镇大变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1


  天津宜兴埠镇

  曾是津门商贾重镇

  历史悠久

  早在1286年建村

  始称渔家铺

  是闻名遐迩的津门古镇之一

  (1856年《津门保甲图》宜兴埠草图)

  2003年起

  宜兴埠镇旧村改造系统工程

  正式启动

  在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

  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60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

  宜兴埠旧村改造项目还迁房建设地块包括5个地块,其中宜鹏园、宜澜园、宜淞园近6000套房屋已实现还迁入驻

  宜淞园二期

  此外,还外购周边普泽、普润、辰庆家园、蓝岸森林、辰发花园等小区房屋3900余套,累计还迁10600余套房屋,60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剩余安置地块地上物已全部清零,预计2023年内启动建设。

  远洋未来城项目4期交付

  远洋未来城项目地处北辰区宜兴埠板块,由远洋地产及五矿地产联合开发的楼盘,项目整体分为14个地块,占地160万平方米,建面达32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完成开发6期,其中1-4期已交付入住。

  项目打造“双景观园大道,四座生态公园”为基底,打造天津北部品质生活板块。毗邻地铁三号线(宜兴埠站和天士力站)和五号线(宜兴埠北站)双地铁环绕,开车十五分钟即可到达市中心。

  修路、建学校、建泵站

  •   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全日制公办幼儿园

  宜兴埠地区将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北京十一学校项目)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设计规模小学42班、中学24班、幼儿园12班。预计2023年3月底主体完工,年内交付使用。

  项目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其中,学校地上五层是学习社区综合体,地下一层。幼儿园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预计建设投资6亿元,将成为北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亮点项目。

  •   这些道路即将通车

  贯通宜兴埠镇环内片区的宜兴路、贵富道两条道路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道路修筑长度约1391米,红线宽度3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宜兴路(宜兴埠地铁站至天士力地铁站路段)已通车,规划贵富道预计2023年交付通车,项目建成将有利于加快天津市北辰区宜兴埠镇的旧村改造进程,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促进北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宜兴路

  贵富道

  •   宜白路雨水泵站年内建成

  宜白路雨水泵站项目坐落于宜白路和汀江东路交口西南角,项目占地面2073m2,建成后将对提高区域排水标准、解决片区积水问题以及建设美丽和谐水生态环境有重要作用。雨水泵站涉及规模13m3/s,汇水面积230公顷。

  宜白路雨水泵站

  泵站采用合建式泵站设计,泵房上设配电室,泵房主体为地下式,并采用整体式钢筋混凝土结构,设置六台潜水轴流泵,雨水出路为外环线东侧的外环河,目前正在进行泵站前池施工。

  商业新地标来了

  北辰区2023年持续打造商业新地标,未来天地商业综合体mall已于今年1月14日开张纳客,潮悦汇商街耀津商街目前也已招商运行。

  未来天地商业综合体Mall,建设面积3.8万平米,已进驻华润万家、艾克仕健身等75家品牌;

  未来天地Mall

  潮悦汇商街,建设面积8700平米,商铺120余个,已进驻马路边边、跳跳猫烤鱼等33家品牌;

  潮悦汇商街

  潮悦汇商街

  潮悦汇商街

  耀津商街,建设面积1.51万平米,商铺279个,已进驻中国银行、中国联通、小米、松下等107个品牌。

  耀津商街

  三个项目预计年营业额可达1.5亿元,极大满足周边居民购物、娱乐等商业需求,成为北辰南部最大的商业项目。

  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2月28日,北辰区区长徐晖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节目现场,介绍宜兴埠地区旧村改造进展情况、具体计划以及资源引进。

  北辰区区长徐晖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财政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的行为零容忍 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
这一高铁站引入地铁线,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千亿”目标……这些热点,北辰区区长回应!
持续扩张!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6%
今日起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抵韩后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