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双街镇优化监管方式,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以来,双街镇环境监管人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在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上下真功夫,让企业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双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日常巡查监管的过程中,监管人员带领“环保管家”,通过走访调研和现场检查等方式,为企业进行全程“环保体检”,找准污染治理主要环节和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及时提出预警,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一企一策”的措施和方案,形成“体检报告”,开出诊治“药方”,让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环境管理情况了然于胸。同时,将检查情况录入“环保管家”监管平台,监管人员主动跟踪企业环境问题整改进度进行再帮扶,促进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治理。

  同时,环境监管人员及“环保管家”在“环保体检”过程中还为企业提供关于环境法规政策解读、环境日常管理、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方面的“一对一”业务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在统筹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遇到的难题。

  下一步,双街镇将持续发力,通过实地调研、不定期巡查等多种方式,将防治污染工作做到常态化、长久化,力争天更蓝、水更清、人居环境更优美。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财政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的行为零容忍 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
这一高铁站引入地铁线,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千亿”目标……这些热点,北辰区区长回应!
持续扩张!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6%
今日起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抵韩后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