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学雷锋,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6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3月2日,北辰区图书馆联合区文联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共同追寻雷锋的足迹,弘扬雷锋精神。 

  区图书馆和区文联发挥文化优势,来到瑞达里社区,联合社区群众共同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朗诵会。区图书馆、区文联以及瑞达里社区的文艺精英共同朗诵学雷锋精神诗歌,通过朗诵的形式,用最嘹亮的声音、最真挚的语言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将雷锋文化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中。随后,区图书馆的任芳菲同志现场演唱爱党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带领现场群众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朗诵会结束后,区文联和区图书馆的党员干部在瑞达里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扫社区、捡拾烟头纸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相互协助配合,把雷锋精神体现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除此之外,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北辰区图书馆提高服务读者质量、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方式开展了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线上开展“学习雷锋 好榜样”雷锋精神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线下组织青少年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承 道德模范树新风”手工制作活动;将流动图书服务车开到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为群众现场免费办理“读者证”,推荐雷锋精神系列图书,让榜样的力量滋养群众精神世界。

  多年来,北辰区图书馆注重提高思想认识和服务效能,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于传承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今后,图书馆继续在扎实做好文化惠民服务的同时,结合岗位特点和优势,坚持不懈开展多样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雷锋精神的薪火,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