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十项行动瞰北辰 | 北辰区举办“金融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金融周活动,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7


  为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做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促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北辰区举办“金融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金融周活动,全力以赴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堵点痛点,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金融周”开幕式上,共14家金融机构和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五年内金融机构将提高对北辰区涉及制造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信贷投放额度约达到3000亿元。

  开展“金融周”活动期间,区金融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科技局举办了城市化建设与运营及园区提升改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上市及拟上市企业银政企对接会等四场专场对接会,进一步畅通了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各类企业的服务对接平台。共计邀请200家次金融机构和近150家企业参加金融周专场对接活动。同时,区金融局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金融周”活动期间,服务企业200余家次,以实际行动展现着金融担当。

  2023年,区金融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项行动”和新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天津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实施意见》,抓住天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机遇和优势,把握北辰区全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城市品质提档升级、项目建设提速升级的新机遇,持续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化协同发展思维,深化主动服务意识,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用心推动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金融担当“添称”助力全市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二是不断完善“政金企”长效合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强金融资源有效供给,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强化普惠金融服务,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加快破解融资难、融资贵以及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难题,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各类市场主体增实力、添动力、减压力。

  三是结合区金融局工作职责,围绕产业结构升级、城市品质提档升级、项目建设提速升级等目标,不断提升各平台公司对化债政策认知水平和项目包装经验,在创新、提速、增效方面精准发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拓宽平台公司融资渠道,为实现天津市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助推北辰区实现“五个先行区”贡献金融之力。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