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国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北辰这些集体和个人上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7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下发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北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入选“全国巾帼文明岗”,邵文宏入选“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全国巾帼文明岗

  北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北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8月,是北辰区全面落实人社惠民政策、维护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中心现有职工28人,女性干部职工23人,是一支以女性为骨干力量的人社窗口服务队伍。

  中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能力建设作为提升服务质效的战略支点:以全覆盖、多形式“练兵比武”提升本领,以夯实行风引领优化作风,以强化担当精神助企业、稳就业、保民生,锻造出一支赤诚为民、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人社娘子军”。

  中心坚持服务稳就业工作大局,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就业群体需求,全力搭建就业保障“鹊桥”,开展招聘活动800余场,实现新增就业3.9万余人;深度释放“政策红利”,1.2万户企业享受“免减缓返补”政策,400余户企业享受创业担保政策,实现政策惠企效果最大化;坚持人才强区战略,稳步推进人才引育,有序引进各类人才7356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万余人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综合柜员制”改革在全市率先落地见效,真正实现让企业、群众享受“一门、一窗、一网”的一站式高效服务。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天津艾鑫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邵文宏,天津艾鑫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文宏23岁开始创业至今,从建筑材料销售行业到市政园林景观绿化工程、电力工程,时刻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稳扎稳打做精做专,保持企业健康发展。

  与相关产业公司合作研发的空气热能泵、煤改电等清洁能源设备先后取得发明专利,并顺利投放市场。同时,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思路,紧跟乡村振兴步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投资总额达3000万元,先后筹建食用菌类工厂化种植基地、设施果蔬基地项目和组装式冷库项目,辐射带动周边农户240余人实现致富增收。

  截至2022年底,公司总营业额达2亿元,纳税500余万元,成为当地重点纳税企业之一。邵文宏也从一名普通的建筑材料销售员成长为青年企业家和巾帼建功的先进表率。

  文字:区妇联

  版面设计、校对:江莹

  复审:李富强 冯暐

  监制:朱京立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