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十项行动瞰北辰 | “项目+团队”服务模式!多部门联动护航企业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10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部署实施“十项行动”,把北辰区列入全市“经济大区”之一,为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高效便捷服务企业,日前,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联合多部门打造“项目+团队”服务模式,助力北辰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驻区企业天津森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研究智能低氧气调保护技术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这两天,企业正准备新上两个项目,但是企业团队成员比较年轻,而且对各个审批环节不熟悉,新项目的审批存在一定困难。

   

  天津森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李志远说:“我们公司还有二十余亩的空闲用地,打算上两个项目,一个是62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项目,另外一个是9600平方米的科研中心项目,未来将加强科研和生产能力,预计未来三年期会增加1.4亿产值,利税每年增加1000多万,创造就业岗位两百多个。”

  

  区政务服务办在了解企业新建项目后,立刻组织规资、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来到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细致询问新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企业介绍了“项目+团队”服务:在项目建设全过程中,凡是遇到审批事项、要件、环节、中介、评估、评价等过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都会全程指导、协调、跟踪、督办审批服务手续,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企业也吃了一颗定心丸。

   

  李志远说:“咱们政务服务办组织了一个联合的辅导组,下到企业专门为我们进行辅导,对于我们没有想到的问题,也都积极主动地给我们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也指定了一个首席帮办,然后一对一的帮助我们企业来办具体的流程。”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区政务服务办会根据项目从准入到审批的阶段特点指派一名综合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作为首席帮办,负责制定企业新项目审批各个阶段服务计划,提供“四办”服务,即提前介入“导办”服务、联审事项“领办”服务、复杂环节“代办”服务、咨询申报“智办”服务,通过首席帮办的服务,能够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审批中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项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

  区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常菊香说:“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经济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及时回应企业需求,最大程度释放政策效能。针对企业后期的建设手续,发挥项目加团队集成式服务作用,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让项目直通到底,审批无感办理。”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三月,致敬最美的“警”色
今天,致敬了不起的她!
13℃—23℃!津城进入春季快速升温模式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