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丨“搭”心房 “解”心锁!大张庄镇开展心灵驿站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10


  为促进大张庄镇群众心理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群众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北辰区大张庄镇开展“心灵驿站”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注身心健康的浓厚氛围。

  进学校

  为提升镇域内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近日,在大张庄镇5所中小学开展心灵驿站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大张庄小学针对五六年级学生开展抗挫折心理讲座,培养学生抗打击能力,教会孩子们如何面对学习中遇到的压力。

  辰风小学心理老师用亲切的话语深入浅出对五六年级学生进行放松疗法、运动疗法,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发现自身的优点,增加自信心和抗挫折能力。

  辰星小学心理老师通过“画”“说”“活动体验”等形式,帮助学生放松心情,树立自信,鼓励孩子们畅所欲言,用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孩子们心里的困惑,并适时进行排解。

  朱唐庄小学心理老师对在职教师们进行心理减压,帮助老师缓解压力。同时向老师们普及心理知识、认识情绪的相关概念以及管理方法,对未成年人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帮助老师尽快识别学生的情绪变化,掌握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

  朱唐庄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老师帮助家长和学生尽快适应由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产生的压力,教会他们进行考前减压、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学生在高三关键阶段健康成长成才。

  进社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每周二到大张庄镇心灵驿站教室坐班,免费向镇域内群众开放,提供一对一咨询或家庭咨询。对于群众中普遍存在的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厌学等问题,咨询老师用专业的知识、亲切的话语进行指导和化解。截至目前,大张庄镇心灵驿站共一对一服务群众68人次。

  同时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由大张庄镇心理健康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心灵驿站展开宣传,普及精神心理卫生知识,让群众了解到心灵驿站的作用,在烦恼困惑时,心灵驿站可以成为心灵的避风港,维护和促进大张庄镇群众心理健康发展。

  进企业

  大张庄镇团委开展“建功‘十项行动’ 志愿暖心助企”活动,大张庄镇心理健康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伟星新材开展心灵驿站宣传工作,提高企业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帮助企业职工了解情绪排解渠道,缓解工作压力。

  下一步,大张庄镇还将创新服务形式,扩宽服务渠道,搭建暖“心”平台,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各种形式的团体互动活动等服务,积极帮助居民舒缓心理压力、塑造阳光心态、提升镇域内居民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三月,致敬最美的“警”色
今天,致敬了不起的她!
13℃—23℃!津城进入春季快速升温模式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