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17


  3月16日,区委书记倪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北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市委书记陈敏尔就来到北辰,围绕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北辰发展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关心支持。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陈敏尔书记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做引领表率,以实干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化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主动深入企业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问生产经营状况、问发展遇到的难题、问未来发展打算,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痛快办、马上办、现场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健康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持续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要坚持主导产业引领、龙头企业带动、重点项目支撑,服务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赋能,不断加快补链、延链、升链、建链步伐。要建强专业、专职、专项招商队伍,精准编制招商图谱,高水平组织项目投资推介系列活动,着力引进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促进更多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双轮驱动、双谷发力、双向引领”,按照“人、产、城”融合理念,高水平规划建设京津医药谷、智能制造谷。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与央企总部、大院大所深度洽谈,着力对接引进医药医疗头部企业,巩固拓展高端装备制造基础优势,提升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要聚焦人的需求、丰富产的业态、完善城的功能,着力引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优化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支持政策,营造一流产业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处调研、细处着眼、实处用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扑下身子走基层、进企业,直插现场找问题、想办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广大企业在北辰投资发展的信心。

  会议指出,作为全市经济大区,北辰区要担起大区职责、提升大区之能、彰显大区之为,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开局新。要抢抓宝贵窗口期,坚持鼓足干劲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尽锐出战抓落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一对一入企做好服务,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扎实开展“无奋斗、不北辰”打擂比武活动,加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冲刺全年度良好开局。

习近平: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企稳回升!数读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天津工业绿色转型全面提速 规上工业万元增加值用水量位居全国前列
天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42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助力老店焕新颜
被网友称作“闪电航空”“中国俄航”,山东航空回应
​立案调查!水果发黑发烂、抹布擦完刀具擦垃圾桶…北京一网红餐厅后厨乱象曝光
美国封杀这款中国软件,美国大学生的反应“亮了”……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阳春三月桃花开 春色满园惹人爱
安全相伴你我同行 铁路安全从我做起
329吨!这套地铁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