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0


  3月17日,北辰区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对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推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周红蕾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北辰区加快“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关键之年,要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积极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周红蕾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做好结合融合文章,围绕服务支撑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市委组织部“八大抓手”,深入开展“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通过“辰兴十问”大讨论、“辰访万家”大调研大破难、“十项行动”大比武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转作风、深入基层找办法、互学互比明差距,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融入发展主战场、融入基层大阵地、融入民生第一线。

  周红蕾强调,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健全落实领导有力、平急结合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平台,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社区自治能力,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增效。要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好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和骨干队伍建设,加强村干部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个十百千”活动,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制度机制。要巩固拓展传统领域党建工作优势,深化党建标准化项目化创建,持续抓好机关、国有企业、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要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要落实“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树牢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既塑“形”又铸“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对2022年度全区基层党建“项目化”创新项目获奖单位进行了表扬。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