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十项行动瞰北辰 | 北辰区运管局加大“行动力度”,织密百姓安全出行“幸福路”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1


  连日来,北辰区运管局加大“行动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快建设魅力北辰交通强区。

  提升服务水平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01

  区运管局积极开展包联入企行动,局领导带队走访企业12家,收集企业反馈问题7个,现场解决问题4个。同时,协调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加强与保险公司的沟通对接,对投保安责险实施优惠政策。

  守住安全底线

  增强货运小微企业安全意识

  02

  区运管局针对货运小微企业对“两类人员”考核的诉求,立即组建了诉求分析、办理工作小组,协商制定解决方案,落实暖企措施,通过增加考试名额、增设考试频次等方式鼓励企业“两类人员”积极报考,应考尽考;同时,指派业务骨干对企业做集中考试培训,一对一地对诉求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帮助企业尽快通过“两类人员”考试。

  科技赋能精准执法

  打造“一站式”服务

  03

  区运管局从今年开年实施“互联网+”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利用科技设备在治超重点路段设置智能取证设备,过往货运车辆实施动态检测、智能辨别和信息采集,实时通过电子屏幕、书面告知等方式责令卸货,接受调查,打造“人与科技、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新型交通执法模式。

  推行说理式执法

  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

  04

  区运管局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以包容审慎、宽严相济、法理相融的执法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又让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受到执法的力度和温度。今年,区运管局实行对运输企业、营运车辆及从业人员采取“轻微不罚”“首违不罚”,并配套相应的责令整改、指导教育、告诫约谈等柔性监管措施,促进运输市场流动。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