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举办“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1


  近日,由北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 牢记使命 铸魂育人暨北辰区‘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阶段成果展示”活动在天津市河头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成果展示。主办方邀请天津商业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执行主任贺坤,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了题为《新时代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内涵、挑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

  活动中,河头学校“红小宣”以《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为题的作了精彩宣讲,河工大附中思政课教师杨静雅以《青春正当时 少年当有梦》为题进行教学展示,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宋振莲老师对示范课作了精彩点评;河头学校李荣海老师、南仓中学张杰老师对学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入情入理的透彻分析,展示了北辰思政教师的厚重功底;综合访谈环节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实验小学田秀红书记从素养提升突出“五个认识”、统筹协调突出“五个结合”、实施路径突出“五大平台”等方面交流分享,具有很强的条理性、哲理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党组织推动思政工作的理性思考和具体行动;教研员韩兴国老师对加强教研引领提出具体措施,将一节“好思政课”的标准用简单的语言给予全面概括,引领思政课教师从政治有硬度、思想有高度、理论有深度、历史有厚度、情感有温度、案例有信度、人格有韧度、表达有力度的八个维度把持住思政课合适的度。天津市首届思政年度人物、天津市名教师、河头学校思政课教师林茂从名师示范、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小淀中学杨海阅老师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角度表达了“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坚定信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北辰区教育系统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这一重要任务,持续推进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北辰区“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高质量推动北辰区大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