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劳动淬炼成长!青光镇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成~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1


  为拓展乡村振兴新渠道,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近日,青光镇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青盛河畔庄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青光中学、青光小学、沿河小学分别与青盛河畔庄园进行签约并揭牌,学生代表向同学们提出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光村党员干部协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同学们移步到植树区域,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新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的场面洋溢着暖暖的春意;经过大家的劳作,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的树苗横竖成排,为青盛河畔农庄教育实践基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实践基地的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温室大棚,为大家讲解西瓜的相关知识,介绍种植西瓜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除草、平整土地、清理石块,小心翼翼地把瓜苗埋到土里,然后浇上了水……同学们栽下了幼苗,收获了成长。相信同学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在今后的成长中收获丰硕的果实。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福颖说:“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落成启用既是对镇域内全面实施劳动育人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标志着‘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全面构建的新阶段,为我们的劳动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感知资源,多样的体验平台,宝贵的践行领域,为融合共建迈出了探索性的步伐。”

  劳动基地的启动,让同学们从课堂走向自然,从课本走向实践。传授知识,体验劳动不再拘泥于封闭的空间,同学们亲近自然,在劳动中接受新知识,享受收获的喜悦!

  下一步,青光村将积极发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作用,把青盛河畔农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成天津市中小学生最优质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满足天津市中小学学校多样化的劳动教育实践需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人才基础,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高效落地。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