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北仓镇御龙湾社区开展青少年彩泥制作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1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动手制作能力和想象力。3月19日,北仓镇御龙湾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开展“巧手捏彩泥 趣味寻春天”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20余名青少年,携带树枝,早早来到社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朗诵白居易的《春天》,通过诗歌让孩子们感受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灵感。老师现场演示揉、捏、搓、压等动作,给孩子们讲述盆栽制作的基本方法和动作技巧,并向孩子们分发制作盆栽所需要的材料。

  刚拿到彩泥,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开启自己的“创作之旅”。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发挥想象,放飞思绪,用童心捏出多彩的春天。柔软的彩泥在两只小手间变换形态,有色彩鲜艳的小花,有初长嫩叶的绿植,有果实累累的大树,也有翻飞展翅的蝴蝶……

  活动现场氛围温馨和谐,不一会儿,一件件精美而有创意的盆栽作品就诞生在孩子们手中。孩子们笑着闹着,向身边的小伙伴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着自己的创作心得,脸上洋溢着甜美的微笑。

  此次活动用制作彩泥的方式,拉近了青少年与春天的距离,引导青少年善于观察,勤于动手,拥抱春天,亲近自然,进一步感受春天的魅力。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