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好样的!北辰制造业工匠闪耀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7


  日前,市人社局公布了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获奖结果。北辰区代表队在“制造业根基项目”中表现突出,获得9金9银5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榜、总积分榜均列全市第二名

  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日前,北辰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来到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为在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中获奖选手周沐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企业进行座谈。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聚焦提升关键岗位职工技能,推动构建“培训、练兵、比武、评价、激励”工作新格局,本次大赛,企业共选派三名选手参加,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比赛,选手们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收获满满。

  获奖选手周沐表示,比赛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参加比赛既是对自身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提高自身技能的机会。今后将继续苦练技能、笃行实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于2022年11月、12月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等41个单位举办。北辰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制定方案、宣传推动、层层选拔。本届比赛共设置52个“制造业根基”赛项,区人社局从全区选拔出87名选手,参加43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最终,北辰选手在人工智能工程技术应用、餐厅服务、西式烹调、大数据工程技术应用、智能安防监控技术等9个项目中获得第一名,在机械检测技术、智能硬件装调、信创应用开发等17个项目中获得前三名。特别是在西式烹调、新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智能化工厂管理与维护3个项目中,北辰区选手包揽前两名,在各赛项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共33名,占全区总参赛选手的37.9%。

  下一步,北辰区人社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群体走技能成才、技能强区之路,培育更多的“北辰工匠”,为加快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贡献力量。

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饭店业信用评价国家标准
周知!发短信也可以报警,请记住这个号…
外地游客纷纷打卡天津 “发现了一座不简单的城市”
新版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爆发!这9座城市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
可网上预约!清明祭扫可搭乘公交定制公墓专线
注意!天津这个高速收费站封闭施工,绕行提示来了→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