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张庄镇团委与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7


  近日,大张庄镇团委联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镇劳服中心,到伟星新材天津工业园开展校地、校企共建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伟星发展史展厅、生产车间、国家级检测实验中心等,大家对伟星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生产管理有了深入而立体的认识,集体点赞伟星的品质与实力。

  座谈交流会上,镇团委和学院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属地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特色亮点团建工作做法。小孟庄村团支部书记赵晓蕾、盛景铭都居委会副主任吴玉爱、伟星新材天津工业园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赵雪健分别代表村、居、企业介绍了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共建需求,镇劳服中心主任赵晓彬结合实际,分享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群就业政策和经验。

  大家围绕校地企资源共享、社区实践、乡村振兴、实习就业、志愿服务等多方面领域交换意见,对合作中的切入点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组织开展跨区青年互动路径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各方将做好需求与资源充分对接工作,在村、居、企三个领域围绕志愿服务和实习就业等内容开展深入合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

  轻工学院团委书记刘健

  学院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大张庄镇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实践环境和锻炼平台,合作共建将有利于学院教研成果的转化、为团员青年服务社会创建更广阔的平台、推动双方团委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共建机制。

  伟星新材天津工业园pvc分厂厂长、团总支书记王彬

  希望加强与镇团委、学院团委在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共建与合作,“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针对学院特点,定向举办企业宣讲会、对接会、双选会等就业招聘活动,开通学院推荐“直通车”,将更多优质岗位送进校园,多措并举服务青年就业、促进企业发展,共同开创属地、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局面。

  活动的开展为日后双方在各个领域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张庄镇团委将尽快完善共建协议,稳步推进校地合作,充分整合、利用、发挥各方资源,架起属地、高校、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以小切口大纵深的思路,扩展合作领域和深度,持续提升共青团组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饭店业信用评价国家标准
周知!发短信也可以报警,请记住这个号…
外地游客纷纷打卡天津 “发现了一座不简单的城市”
新版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爆发!这9座城市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
可网上预约!清明祭扫可搭乘公交定制公墓专线
注意!天津这个高速收费站封闭施工,绕行提示来了→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