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依法治水!区水务局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8


  3月20日至26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期间,北辰区水务局集中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推动河湖保护、节约用水、水土保持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普法宣传进网络

  区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强国”平台专项答题,参与水利部网站等平台的网络答题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依托“北辰水务”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水日水周“主题宣传画”、河湖长制报道、水日水周的前世今生等宣传信息,营造良好的网络宣传氛围。

  河湖长制宣传进社区

  区水务局联合公安北辰分局、北仓镇等8家单位在御龙湾广场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河湖保护、水土保持、饮用水健康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提升居民知晓率,并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关爱大运河”行动,清理北运河堤垃圾、擦拭宣传牌,增强群众节水和保护水环境、水资源意识,自觉遵守水法律法规。

  节水宣传进学校

  区水务局联合秋怡中学和双街幼儿园开展专题知识讲座,组织全体师生观看节水公益宣传短片,讲述我国水资源现状、保护水环境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倡议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绿色发展的忠实拥护者,践行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积极参与建设节水型校园。各班级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学习《天津市节约用水条例》知识,纷纷绘制彩色节约用水手抄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共同营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浓厚氛围。

  普法宣传进企业

  区水务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前往建设项目现场和排水企业开展节水宣传,提升企业员工尊法守法、爱水惜水意识。叮嘱现场生产建设单位管理人员要做好施工期间的水土保持、节约用水等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各镇街也按照《北辰区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开设分会场,开展形式多元的宣传活动,引领居民注重当地水资源保护,发挥水资源优势,共治水环境、共兴水文化。

  北辰区水务局将持续强化业务本领,创新宣传模式,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姿态奋勇前进,大力倡导居民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水环境、爱惜水资源,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水管水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海葬预约火爆,草坪葬少有问津,为何冷热不均?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