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今年首次出会!北辰区聚乐高跷会精彩至极,你一定要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8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近日,双口镇前丁庄村

  聚乐高跷会全员集结

  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现场少长咸集、热闹非凡

  一大早儿,演员们就来到村文化活动室进行准备,化完妆,穿好行头 ,便迅速进入演出状态。伴随着开场的锣鼓,演员们摆好队形,在村民们的簇拥下,完成了拜庙、踩街等既定流程,开始了正式表演。演员们成对或成组,依次演出,一串串幽默的剧情,一个个惊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博得叫好声不断。

  据了解,前丁庄村聚乐高跷会成立于1915年,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已经传承至第6代,是北辰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聚乐高跷会以其独特的扮相,精湛的技艺,丰富的节目内容,深受广大百姓欢迎。

  前丁聚乐高跷作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民间艺术,曾是村民们年节期间的保留节目,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近年来演出频率大不如前。2023年,在镇党委、村党总支的支持下,聚乐高跷会的演员和乐队再次聚在一起,实现了复排,并圆满完成了复排之后的首次出会。

  在“聚”和“乐”之中,民间艺术又实现了进一步传承。今后,北辰区也将继续以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中,牢牢树立乡村文化自信。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海葬预约火爆,草坪葬少有问津,为何冷热不均?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