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小淀中学组织开展“田间自然课堂”,带领孩子走进乡间田野,亲近自然、感受文化~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8


  近日,北辰津彩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中心的田地里一片欢腾,一群小小“农民”正在干着农活,体验着丰收的喜悦。这是小淀中学学生期待已久的“毛豆就是黄豆”田间自然课堂”,也是小淀中学、秋怡中学与津彩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中心签约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合作的日子。

  以农田为课堂,上课的都是与之朝夕相处的“大咖”。玉米脱粒、粮食加工、粗粮制作,起垄做畦、搭黄瓜架及植树……基地实验田里,学生们热情高涨、充满干劲。看着翻新的土地、搭起的架子、做好的干粮,同学们红扑扑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近年来,小淀中学坚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树立“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观念,让学生们走进田间地头,体会劳动的艰辛,懂得珍惜粮食、珍惜生活,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喜人变化,增强自豪感,让学生明白生活的真正幸福来源于劳动。

  小淀中学校长胥刚表示:“我们组织开展‘田间自然课堂’,带领孩子走进乡间田野,亲近自然、感受文化的同时,也引导孩子通过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感受农耕之美,为孩子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供一个开放空间,希望孩子们从中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含义,从而更加珍惜劳动成果。”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海葬预约火爆,草坪葬少有问津,为何冷热不均?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