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 深调研、强服务、促发展!青光镇扎实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连日来,青光镇深挖优势定思路、精心部署抓落实,扎实谱写青光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党建引领,谋定快动

  -绘制高质量发展“施工图”-

  坚持党建引领,学思践悟,以学习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镇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倪斌书记深入青光镇调研精神等,结合青光发展实际,面向年轻干部举办“青听讲堂”培训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定期召开高质量发展推动会、经济运行分析会等专题会议,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要指标,分析差距短板、明确工作举措,研究制定《北辰区青光镇乡村振兴全面推动行动方案》《青光镇2023年落实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青光镇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努力推动镇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聚焦调研实效,精准服务

  -凝聚高质量发展“向心力”-

  持续开展“双万双服”和“敲门行动”等活动,按照领导包联企业服务机制,镇领导班子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化服务,深入镇域内重点企业察实情、摸实底,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未来发展打算,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切实帮助企业扩大生产,提振发展信心。联合区工信局,深入昊野科技等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33条及各类惠企政策。联合区生态环境局,为企业“科学会诊”,与广大纸业有限公司面对面沟通,对照政策标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组建镇级招商团队,聘任招商大使,举办机加工产业链企业招商推介会,积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北辰产业投资推介会,一季度引进瑞能新能源、高标电子2家实体项目,正燊智能装备、一诺康进场施工,引入各类注册企业26家,首都资源项目2家,河北省项目6家,有力地推动了各项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立足区位优势,深挖潜力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结合实际优化空间布局,启动编制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同步编制青光镇产业振兴规划。全力加快示范镇建设,引进曲江文教城项目,积极洽谈滨河康养小镇项目。深入挖掘乡村特色,持续打造青盛农业综合体,加快韩家墅婚礼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丰富提升墅外桃源等项目经营业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实现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一带一城两镇三基地”发展格局。

  下一步,青光镇将继续聚焦“十项行动”狠抓落实、苦干实干,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在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新局面的进程中跑出青光加速度。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海葬预约火爆,草坪葬少有问津,为何冷热不均?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