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丨大张庄镇微光青年志愿者开展“一小时计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30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探索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青春行动”青年参与路径,打造大张庄镇“青”字号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大张庄镇团委立足青年实际和村居需求,开展“一小时计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拿出一小时空闲时间,围绕守护一小时、陪伴一小时、宣讲一小时、绿色一小时等内容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

  倡议发布以来,各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让我们首先来看看“守护一小时”开展情况吧!

  守护一小时计划号召镇域有家教经验的青年或曾获得“圆梦大学”“爱心助学”等资助的大学生,接续爱心,与镇内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群体结对,开展每周一小时的线上线下“一对一”作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交流等服务。青年志愿者通过分享自己的文化知识、思想观念、成长故事和人生经验,解答结对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提高他们的视野和学业水平,为青少年获得学业成功和生活幸福提供正向指引;同时定期与结对青少年的亲属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近期表现,通过直观观察反馈守护成效。

  各村居团组织发起“守护一小时”倡议后,经过面试审核,11名青年成为首批“守护一小时”志愿者,与适合的青少年结对,用温暖和爱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结对青年志愿者表示,自己曾在“圆梦大学”资助下,解决了家庭的燃眉之急,顺利进入了大学校门,十分感谢团组织的支持帮助,现在,很荣幸加入“守护一小时”计划,成为一名“微光”青年,这个活动与其他志愿活动不同,与结对孩子面对面交流,能够感受到孩子的期待和喜悦,希望今后继续将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能为结对青少年和家乡提供更多帮助。

  让微光吸引微光,微光照亮微光,点滴微光汇聚“爱心磁场”,下一步,大张庄镇团委将进一步持续发挥共青团引领作用,凝聚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帮助镇域内更多有需要的人群,让青年在基层治理中找到幸福感和归属感,汇聚青春动能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