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总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31


  3月30日,北辰区总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天津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总十七届八次执委会和市总十八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对全区工会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工作措施进行专题部署,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祁惠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指出,2022年是极其不易、极为难忘的一年,在区委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紧扣主题主线,扛起了政治责任;弘扬三种精神,汇聚了奋进力量;勇于改革创新,抓实了产改工作;深耕主责主业,维护了职工权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了工会活力,北辰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工会系统助力实施“十项行动”的20条工作措施,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发力点、用力点,因地制宜抓好落实,以工会之为为全区发展大局“添秤”。

  全会强调,2023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12345”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即贯穿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条主线”,围绕服务“十项行动”和服务职工群“两个服务”,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机关改革、制度机制改革“三项改革”,实施凝心铸魂、树模铸匠、维权助困、强基固本“四大工程”,做好聚焦、创新、调研、品牌、实干“五篇文章”。并要不断深化“区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效,从严从紧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双万双服、双联双访、蹲点调研、“我和一线劳动者在一起”等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和职工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