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天津市试行恶臭污染分级管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10


近年来,随着空气质量的大幅改善,恶臭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切。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按照《天津市坚决打好扬尘、异味、噪声等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践行“以人为本”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工作理念,妥善解决一批恶臭污染问题,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在充分调研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编写了《天津市恶臭污染分级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分级指南》),于6月30日印发实施。 《分级指南》结合全市环境问题投诉举报信息,将工业企业、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包括污水及污泥处理设施、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粪便处理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以及投诉相对集中的乡镇街道纳入此次分级范围,根据异味信访投诉、工业企业治污设施等情况将排污单位分为重点、一般、简单3个级别。同时,将结合连续12个月内的异味投诉举报变化情况,对排污单位管理等级进行定期调整。《分级指南》制定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农业农村、城市管理、水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大量的基础性调研,就各领域恶臭问题特征进行深入分析,确保分级工作重点突出、指标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为做好指南解读工作,7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视频宣贯培训会,大气环境处及重点实验室向各区讲解了《分级指南》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展分级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要点。下一步,在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天津市将进一步探索制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恶臭污染防治指南,开展典型恶臭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一园一策”排查治理,以及投诉集中区域常态化溯源分析等工作,妥善解决一批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恶臭污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