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寺镇:“三好”保障强服务 群众暖心把赞点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2/28


  连日来,西青区大寺镇各村居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为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做好保障工作,解决他们居家生活上的各种难题,让大家的居家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得到居家群众的点赞。

  建立台账 管控好

  在南里八口村,网格员们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分类建立人员档案,确保“一户一档、一人一档”,及时掌握居家管理人员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属体温、身体状况并实时查看房门情况,确保时时有人管,事事有着落。

  暖心志愿 服务好

  在泉集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们主动认领任务,24小时包保到户服务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群众,为其微信“代购”并提供送菜上门、消毒、清运垃圾、送快递等服务。

  泉集里社区居民梁阿姨: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给我们发了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明白纸,留了联系方式,他们经常询问我身体情况以及家里缺不缺吃的,服务很周到。生活有了保障,我们也会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同时加强对老年人等群体的关爱帮助,经常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以及生活、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用细致服务为居民做好保障。

  关注情绪 疏导好

  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情绪的疏导也是村居网格员工作的重点。为了避免居家期间居民产生焦虑和烦闷的情绪,网格员们经常通过微信与对方聊天,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并为有需要的居民及时代买巧克力等甜品、配送药品等,使居民倍感温暖。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大寺镇将持续严格落实人员管控,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保障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平稳安心地度过居家时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