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第三期青马学员奋战抗“疫”一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1


  在迎战“奥密克戎”的紧急时刻,西青区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昼夜不息地坚守防控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青春力量。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西青团区委特开设“‘疫’线写青春专栏,集中展示全区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焕发绚丽光彩。

  区委组织部——陈尚

  区委组织部青年干部陈尚于1月21日至2月20日期间被抽调到杨柳青镇如家酒店隔离点。在隔离点工作期间承担了驰援津南区的市级机关志愿者和葫芦岛返津病例次密接者两批共计201人的隔离任务。陈尚作为隔离点保障组的负责人,负责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物资供应、监控室监控等工作。在工作期间,他非常重视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牵头建立了“后勤保障”微信群,24小时在线解答群内问题,竭尽所能地满足被隔离人员的需求,多位隔离群众在隔离期满时通过写感谢信和发信息的方式对陈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说:“作为青马学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做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赤龙南街党建办——卫茹

  疫情当前,何为坚守?是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的情怀,是身先士卒、直面风险的决心,是恪尽职守、事无巨细的姿态。西青区赤龙南街青年干部卫茹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号召,不畏严寒,不惧艰险,多次在凌晨赶赴核酸大筛现场,专职负责核酸筛查信息录入工作,时常一登记就是一整天,每次核酸现场大筛临近结束,为提高效率,就要跟随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核酸采集和信息录入,保证“不落一户,不差一人”。手是冷的,脚是酸的,但她毫无怨言,自始至终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

  大寺镇建管办——杨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寺镇青年干部杨帅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深入王庄子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核酸大筛时间紧、任务重,他凌晨4点便到达筛查点位,协助村居布置场地,开设通道,与医护人员对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检测开始之后又按楼按户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筛查,并做好秩序维护、咨询引导、防疫宣传等工作。他说:“身为团员青年,要不负使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区纪委——袁梦

  区纪委青年干部袁梦疫情期间被抽调到赤龙南街负责赤龙南街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登记录入群众信息等工作。初到岗位,便立刻全身心投入大筛工作,尽最大可能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她有求必应,及时解答问题群众,耐心解决突发情况。此外,她还参与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落实情况,深入社区、村逐一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漏补缺,避免隐藏风险发生的可能性,筑牢疫情防控的守护网。

  区政府办——赵未然

  1月9日凌晨,赵未然接到支援张家窝镇大筛工作的紧急通知,挂断电话便立刻赶到点位参与张家窝镇工业区停车场点位的搭建、人员引导、秩序维持等相关工作,完成检测数量1500余份,随后又主动前往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点位支援。赵未然先后在多个点位负责点位搭建、物资搬运、人员引导、秩序维持等工作,每次都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

  赵未然说:“疫情防控是辛苦的,长时间的工作对体力和脑力的消耗都很大。但是这项工作给我更多的是服务群众、建设西青带来的成就感,再苦再累,我也无怨无悔。”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