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去机场“打卡”拍照!我国航空观景设施将可观、可游、可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1


  日前,民航局发布《民用机场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旨在贯彻“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以及人文机场建设要求,进一步引导、鼓励和推动我国机场航空观景设施的规划建设。伴随我国民用机场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场将为公众提供可观、可游、可学的多元化航空观景设施。

  《指南》明确,机场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应致力于丰富和提升机场旅客的乘机体验以及社会公众的综合体验,致力于普及航空知识、弘扬航空文化,致力于提升机场整体服务水平和品牌文化形象。特别是机场周边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还应致力于为社会公众特别是社区居民提供富有特色的休闲场所。

  《指南》还提出了以人为本、安全可控、资源集约、建管并重的建设原则,明确了机场航空观景设施分类、选址要求、功能配备、观景主题、服务管理等规划建设要点,明确了项目实施主体和项目实施要点。同时,《指南》在附录部分精选了国内外30个设有航空观景设施的机场案例,为各机场规划建设航空观景设施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

  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朱文欣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在的机场不仅仅是机场,它们除了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以外,还承载了提供多元化综合体验、满足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使命。规划建设机场航空观景设施,将有利于丰富和提升机场旅客的乘机体验以及社会公众的综合体验,有利于普及航空知识、弘扬航空文化,有利于为社会公众特别是社区居民提供富有特色的休闲场所,有利于提升机场整体服务水平和品牌文化形象。

  在许多航空发达国家,机场航空观景设施往往是极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和航空文化载体。“虽然近年来我国也涌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西湖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空港花田等优秀实践案例,但总体而言,我国机场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还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广大旅客和航空爱好者以及社会公众对建设机场航空观景设施呼声很高、期望很高。事实上,这不仅是广大航空爱好者的期待,更是许多民航从业者,尤其是广大机场从业者长期以来的共同愿望。”他表示,机场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应因地制宜,根据机场规模、群众需求、建设条件开展综合分析,合理确定机场航空观景设施建设位置、类型和规模,充分利用既有条件,做到资源集约利用,节约建设和运营成本。另外,机场航空观景设施的建设运营,离不开旅客和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机场及其周边区域具有很高的空防和运行安全保护要求,有关设施的建设一定要满足机场净空保护和安全保卫要求。在具体使用过程中,也需要旅客和社会公众遵守有关规定,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使用秩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