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全力守护居民安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4


  为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西青区各街镇守土尽责,把好防疫“每一关”。

  中北镇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发展

  面对新冠疫情的压力和挑战,中北镇各大商超、市场等商业载体“危”中寻“机”,化压力为动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纷纷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疫情期间,中北镇域内的商超,如物美超市、永旺超市中北店积极借助线上平台,尽可能地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病毒传播,鼓励顾客多使用多点APP实现线上自助支付、线下送货到门,这样的无接触购物方式,让居民群众都赞不绝口。

  花卉市场是城市中春天来得最早的地方。中北镇曹庄花卉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持正常运营,不少市民纷纷前来选购绿植和花卉。工作人员不时提醒赏花购花的市民做好自我防护。运河文化旅游区招商运营经理张宏宇说:“为了给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市场每天都会定时进行消杀,并在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查验顾客的健康码、场所码以及测量体温;监督顾客扫描场所码和佩戴口罩。我们还设置了一些限流措施,当达到警戒人数的时候,就会暂停接待。”

  张家窝镇 抓牢抓实社区“关口”

  连日来,张家窝镇不断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守好社区“关口”,强化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防疫壁垒”。

  在张家窝镇内各个小区,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检查进入小区的每一名人员,坚决落实好防疫“三件套”,严防健康码、体温异常人员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居民小区,切实发挥好卡口“屏障”作用。

  同时,为提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津动向的意识,各社区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公告栏、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来(返)津人员主动报备的温馨提示,并灵活运用媒体平台、微信业主群、社区电子屏及小喇叭等宣传手段,确保社区防控政策广泛深入。

   杨柳青镇 严防死守防疫“安全堡垒”

  连日来,杨柳青镇加大辖区动态排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守好社区“关口”,有力有序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防疫“安全堡垒”。

  杨柳青镇各村居根据辖区地理分布情况,合理设置防疫卡口,严格检查来往车辆及行人行程码、健康码,提醒外地返津人员立即报备,切实发挥好卡口“屏障”作用。

  为坚持科学精准,严格对外省市来(返)津人员开展排查管理。杨柳青镇将排查关口前移,主动联系辖区流动人口,掌握其返津意愿,并仔细地讲解最新的排查管控范围和相应政策,要求其返津后及时向社区报备个人行程。与此同时,对于确实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工作人员会迅速上门安装相关管控设备,确保居家隔离全流程‘闭环管理’。

  李七庄街 群防群控常态化

  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李七庄街各社区强化措施,积极防范,从严从细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三道门”管理。在大门上,坚持验证、测温、扫码、登记四步进行。在楼门上,社区用好门禁,做好宣传,张贴主动报备宣传单等宣传材料,做好定时消杀。在家门上,为管控户张贴温馨提示、消杀、落实管控设施设备。

  聚焦三类人重点服务。一是社区管控人员,做好居家管控人员的生活保障、垃圾清运、健康监测,最多的时候一天同时为上百户管控人员进行服务。第二类人群是社区的孤老、孩子,还有残疾特困家庭人群,各社区盯紧他们的切实生活需要,为他们提供上医院代购药、送菜等服务。第三类人员就是聚焦社区休闲场所聚集群众,主动进行劝导,避减少人员聚集扎堆。

  李七庄街各部门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常态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网。

  大寺镇 从严从紧抓落实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连日来,大寺镇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尽全力守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各村居卡口,防疫政策及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扫码查验提示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轮班在线,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工作。

  精武镇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为切实做好返津人员区域涉疫排查管控工作,连日来,精武镇强化属地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卡口值守检查,守好防疫第一道“关卡”。落实卡口检查,镇域内各村居、工业园、酒店、商务写字楼等场所出入口加强值守,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设置来返津人员报备处,持续开展社区网格排查。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来返津人员报备处,并安排专人专岗;依托“天津市社区村来(返)津报备信息系统”、网络报备端口和村居报备电话,让居民做到足不出户,24小时自助报备。注重发挥房东作用,引导其主动报备。同时,各村居、相关单位建立返津人员回溯制度,及时对照最新管控政策,对近期来返津人员进行回溯,确保快速处置。

  王稳庄镇 多措并举防控不松懈

  连日来,王稳庄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稳庄镇要求返津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个人行程并对其仔细讲解最新的排查管控范围和相应政策。对于确实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工作人员会迅速上门安装相关管控设备,确保居家隔离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屏障。镇域内各村居、酒店、旅馆、企业、学校、楼宇等所有场所均设立了卡口,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仔细核查进入人员的行程卡、健康码,并监督其扫描好场所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障企业平安复工,王稳庄镇通过现场走访及电话形式对园区内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复工复产防疫政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详细摸排返岗员工的行程和健康信息,要求外地返岗员工必须提前进行健康申报,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后方可返岗。

  辛口镇 守好天津西大门

  辛口镇既是农业大镇又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口子镇”,作为菜篮子基地辛口镇人员流动较为分散,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仍一直坚守在卡口,克服条件艰苦,人员管控难度大等困难,不畏严寒。疫情防控期间,各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还承担起宣传员的职责,广泛普及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辛口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值守工作,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提供坚强有力支撑保障。

  西营门街 疫情防控“三件套”

  西营门街强化群防群控工作,持续开展巡查督导,引导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从业者压实防疫责任,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的“防疫三件套”,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疫屏障。

  经济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各商户、企业、小区,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发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提醒》600余份,并对提醒单内容进行再强调,呼吁大家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商户行程码申领、张贴工作,并对商户测温、验码、戴口罩的疫情防控“三件套”、进店顾客“双码”查验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辖区内理发店、足疗、洗浴等人员聚集型密闭场所开展“双码”连夜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申领、张贴场所码、行程码,进门顾客是否扫场所码、行程码,对通信行程卡中带星号(*)的外地来津人员是否登记信息,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商户予以指正,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赤龙南街 闻令而动 不分昼夜

  深夜时分,赤龙南街区域协查专班排查电话不断,仅仅一晚上的时间,数据排查组就打了近千个排查电话。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迅速集合,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为守护赤龙防疫成果,街道在接收到紧急任务后迅速成立区域协查专班,增强人员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数据排查工作高效顺畅运行。区域协查专班成立以来,建立健全工作响应制度、热备名单及排查工作明白纸,明确紧急情况10分钟、30分钟内返岗名单,保证需排查大批量数据时,人员及时返岗,数据及时排查。同时,明确工作人员分工职责,保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汇总、第一时间反馈政策、第一时间落控。每日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数据接收、分析研判、排查、第一时间推送落控。同时做好数据回溯工作。面对十余批次数据,两万余条信息及时分类分发汇总,第一时间向区专班、防控指挥部反馈重要信息。同时,面对国外数据,区域协查专班克服语言交流困难,采取智能化方式获取入境人员流调信息,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防线。

   津门湖街 应报尽报 应管尽管

  为贯彻落实《关于“天津市社区村来(返)津报备信息系统”上线使用的通知》要求,提高来(返)津人员健康监测的主动发现能力,将区域排查管控关口前移,切实做到”主动发现、尽早掌握、跟进管理“,目前,津门湖街道已启用该系统。在各小社区入口、楼门栋口均张贴了二维码,并将二维码发送至业主微信群,引导进入社区的全部来(返)津人员主动扫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报备。

  除了做好社区来(返)津人员报备排查工作,津门湖街道对进入酒店、旅馆、企业、学校、楼宇等其他相关地点的来(返)津人员严格执行《关于加强来返津人员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三件套“执行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来(返)津人员应报尽报,应管尽管。

  西青开发区 严格落实防疫责任

  为切实做好西青经开区来返津人员24小时报备电话值勤值守工作,西青经开集团坚持政治站位,严把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集团党员队伍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

  为应对西青经开区人员密集、结构复杂的特点,西青经开集团提出以党员队伍为基本架构,以地理区域为划分依据,建立20个基层网格管理组织,细化管理人员信息档案,专岗专责。经开集团除建立83966666及83960807两部24小时政策解答问题报备执勤值守固定电话,还将20位基层网格管理人员工作电话一并向社会公布,切实做到群众的问题“有问必答、答必完尽”,并提出“语速和缓、语气柔和、耐心热情”的十二字服务方针,确保服务人员有耐心,服务过程能细心,服务结果有成效。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