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志愿点亮‘西’望 文明温暖‘青’城”——西青区举办2022年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赶大集交流展示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7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彰显城市温度,3月4日下午,西青区举办“志愿点亮‘西’望 文明温暖‘青’城”——2022年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赶大集交流展示会。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出席活动并讲话。

  伴着《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典型代表“天津市妙妙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蒋妙妙和“爱星筑梦——大龄心智障碍青年成长赋能项目”理事长梁亚枬分别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讲到在公益事业上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她们一度哽咽。无论是蒋妙妙无私关心和帮扶孤寡贫困老人、抗战老兵、贫困学生,还是梁亚枬关爱自闭症儿童,帮助孩子们就业,她们代表着的是西青区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多年如一日坚守着自己的公益服务。

  蒋妙妙   

  天津市西青区妙妙公益服务中心

  理事长                 

  2017年,我们在西青区正式注册登记了首家民间公益组织,很多人问过为什么会去做公益?其实,我一直在想公益是什么,就是一种爱好,我喜欢!从来没想过是为名或者为利,看到有需要的人得到了帮助、解决了困难,我发自内心的满足和自豪。

  梁亚枬

  天津市西青区爱星筑梦公益服务中心

  理事长          

  和这个群体(大龄自闭症青年)已经接触有将近10年的时间了,和这些孩子还有家长都已经有了很深厚的感情,也希望能够为他们做更多的事情,让这些大龄的自闭症青年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也希望能为这些家庭解决更多的后顾之忧。

  活动现场,“爱星筑梦公益”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手语舞表演——《国家》。2016年“中国好人”、2018年天津市“六个一批”优秀志愿者、第七届感动西青道德模范孙国付也将准备已久的京东大鼓《雷锋精神放光芒》送给了现场的志愿者们,为他们加油打气!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度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市区两级表彰和表扬的先进典型,并为先进典型颁发证书和表扬信。主场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加了志愿服务赶大集活动,零距离感受志愿服务的温暖。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西青区把2022年3月份定为“西青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接下来会陆续开展“志愿点亮‘西’望 文明温暖‘青’城”系列主题活动,在社会上凝聚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