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糖友“三一照护”糖尿病诊疗 让更多的糖友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7


  西青区卫健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好基层医疗机构慢病管理工作,针对慢病患者的特点,基层医疗机构病积极开创诊疗模式,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据悉,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的指导下,应用云平台技术建立了糖尿病“三一照护”门诊,利用“三一照护”糖尿病诊疗模式,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一照护”糖尿病诊疗模式,即基于医联体管理下,运用“云平台”智能监测管理糖尿病,患者只需要 1 部手机、1 个 APP 就能实现实时的健康管理。实现了糖尿病管理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三甲社区的三个一体化有效结合,为患者提供了有效的、个体化、贴心的全程医疗服务和健康教育,从而大大提升了控糖效果和患者生活质量,实现了患者、医生、政府全方位的满意效果。

  院内院外一体化

  院内优化就诊体验,增加医生一起照护糖尿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院外持续追踪病情、提供实时咨询指导,将管理从院内延伸到院外。

  线上线下一体化

  线下门诊实时记录患者病情资料,线上云平台智能整合个人数据与医院就诊记录,通过网络推送个性化指导,并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健康教育。患者使用智能血糖仪测量血糖,数据自动同步到云端,患者与医护人员可查看记录。

  三甲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一体化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三甲医院通过联网实现区域医疗协同,检查化验结果互查,逐步形成上下联动、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就医模式。中心与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形成紧密医联体体系,派出资深的医师和护士在朱宪彝纪念医院学习,并且在医联体政策的支持下,聘请资深糖尿病专家团队与中心的照护团队联合看诊。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