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共青团开展“学雷锋精神 迎建团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7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天津学雷锋“志愿之城”建设,西青团区委于3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雷锋精神 迎建团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大寺镇

  春暖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我先行。日前,大寺镇团委、中建六局轨道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大寺车辆段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精神 迎建团百年”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共读雷锋日记

  在大寺镇青年之家,镇团委负责人带领青年代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读雷锋日记”读书会。大家一起深入了解了雷锋生平,每位青年选读了精彩的雷锋日记段落,分享了心得感悟,来自中建六局和大寺镇村居的青年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为民情怀

  活动前夕,大寺镇团委联合7号线大寺车辆段项目党支部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了解到很多低矮楼层住户家存在无处晾晒衣物、被褥的难题。为解决这一“痛点”,项目党支部围绕“勤俭办企”的理念,组织青年志愿者收集工地废旧钢管、钢筋等材料,设计出实用美观的晾衣架图纸,与工人师傅一起配合焊接拼装,制作了8个蓝宝爱心晾衣架。

  在龙达园小区和梨双公寓,所有青年志愿者齐上阵,干得热火朝天,测量、挖基础、搅拌混凝土、固定晾衣架、回填整平地面,直到黄昏时分,“蓝宝爱心晾衣架”终于全部安装完成。社区居民李女士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们低层的住户采光差,雨季房间容易受潮,没有室外晾衣架衣物被子都会发霉。现在好了,有了室外固定的晾衣架,再也不用为晾衣物而发愁了,我要为你们志愿者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时代使命,立足平凡岗位,不改拳拳之心,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团委联合“德智乐”家庭成长指导中心、西青区青少年事务社工站开展“守护绿色 同心抗疫 志愿同行”线上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守护绿色 志愿同行”“同心抗疫 志愿有我”两大板块,吸引了各村居社区团干部、机关团员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团委负责人致开场词,对各位青年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激励广大青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西营门街领导围绕环保科普宣讲了主题团课,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垃圾分类线上互动小游戏。通过聆听宣讲,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要凝聚共识,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身体力行,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带头示范,争做文明创建的推进者。

  最后,抗疫青年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故事。80后志愿者赵泽顺,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在维持秩序、信息登记等岗位上展现青年担当;90后志愿者徐悦,在手冻僵、嗓子喊哑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展现了无私奉献的炽热情怀;00后志愿者石雨柯,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寒假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积极作为,谱写大爱。这些80后、90后、00后们用默默地付出诠释雷锋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今后,西营门街团委会将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凝聚力和向心力,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红”扮靓“生态绿”,助力西营门街绿色高质量发展!

  李七庄街

  李七庄街团委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线上主题宣讲和“云”参观志愿服务活动,王兰庄中心小学的50余名学生在报告厅参加了线上宣讲会。

  活动开始之际,李七庄街团委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云”参观了李七庄街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留观引导,一个个“红马甲”逐一落点在各个环节上,不停地挥动手臂,热情引导人群有序前进。在现场,志愿者李秀雅讲道:“我多次参加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志愿服务,我都觉得特别光荣和神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是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的最生动实践”。

  线上宣讲活动的一端,是来自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学员、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朱小宇同学,她紧密结合自身在贵州支教、基层锻炼、党史宣讲等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在支教过程中扶贫工作者为村民打水、修水管的感人故事,在基层实践中和基层工作人员一道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开展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所感所想,重点对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乐于助人,争做奉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宣讲活动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高举起手,争相对“我理解的雷锋精神”、“应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作出回答,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学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一起爱,向未来。李七庄街团委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引领凝聚广大青少年学习传递新时代雷锋精神,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西青开发区

  西青开发区团委开展“学雷锋精神 迎建团百年”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团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深入商超等场所,发放垃圾分类和文明交通等宣传折页,巩固创文成果。

  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凝聚新时代的青年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奉献,用智慧汗水浇灌发展蓝图,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今后,开发区团委将继续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西青开发区志愿服务深入持续发展,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