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卫健委妇联带领广大女性职工书写精彩人生、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09


  西青区卫健委妇联下设15个基层妇联组织,拥有1800多名女性干部职工。近年来,西青区卫健委妇联加强组织建设,维护女性职工权益,积极开展活动,引导广大系统女性职工为疫情防控和健康西青建设贡献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 完善妇联组织建设

  西青区卫健委妇联始终将思想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结妇女,做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打造高素质“娘家人”队伍,将建立健全妇女组织摆在工作首位,完成了基层妇联组织成立、换届以及委员增补等工作。注重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妇联工作手册指导工作,打造了一支专业过硬、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投身疫情防控 引领女性职工岗位建功

  疫情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女性职工主动请缨,投身在发热门诊、流调、消杀、人员转运、核酸采样、实验室等各个岗位。23名女性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奋战在红区一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全区120个接种台均由女性医护人员负责对辖区居民开展接种服务,加班加点,截止目前,全区累计接种248.3万余剂次。在他们当中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4名女性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在前线火线入党,8名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西青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西青区疾控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1户家庭获得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称号,14户家庭获得西青区最美抗疫家庭称号……

  助力脱贫攻坚 圆满完成结对帮扶任务

  在助力全国脱贫攻坚战中,系统女性干部职工也争当表率,三年内支援新疆、甘肃、河北派出女性专业技术人才50余名,其中芦玉香同志在援疆期间甘于奉献、践行医者初心,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她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全系统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挥行业优势 广泛开展妇联活动

  卫健委妇联作为全系统女性干部职工的娘家人,全身心的为大家服务、谋福利、解困惑,积极开展丰富活动。开展特色家风家教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感悟红色家风魅力,传承红色基因,以好家风推动社会文明风气。组建美家美院、巾帼讲师团,借助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并开展免费义诊、老年病防治、心理健康宣讲等活动。联合系统工会积极开展女性维权月宣传活动,为女性干部职工谋福利,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妇女儿童保健多项活动,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为党做妇女群众工作是卫健委妇联成立伊始就肩负的红色使命,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团结广大系统女性干部职工乘着新时代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推进“健康西青”建设的进程中书写精彩人生、贡献巾帼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