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团员战“疫” 凸显新时代西青青年勇气与担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16


  三月战“疫”打响以来,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奋勇直前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气与担当。

  不惧风雨 不畏艰难

  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他分秒必争,不分昼夜,每日在实验室检测送来的核酸样本,没时间接通孩子的视频电话,困了单位趴一会儿,起来接着测核酸,疾控中心团支部书记说“想想自己能为抗疫做点事儿也是十分幸运的!”全心全意支援抗“疫”,是青年一代心怀家国和人民的初心。

  从市里紧急调拨来的物资堆满了大厅,从卸货、分类、搬运到安置,已经干了不知道今天是周几、几号的她,看着满满的物资心里逐渐踏实起来,虽然每天都是和试剂耗材死磕的一天,但是采样管不允许差一个,防护服不可以差一套,细致严谨的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魏玉月展现了青年一代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

  不为名利 不计得失

  从21年年底的冬季疫情到22年年初的春季疫情,作为机关下派联络员的青年干部曹彩娟积极与对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服务对接,保障中心医护人员吃得上热乎饭,协调点位顺利开展检测,连续几天的服务工作,虽然让她感到有些疲惫,但是她心里面却因为能够为防疫工作帮得上忙、出得上力而感到自豪。

  这样的她(他)还有无数个她(他),在这场与病毒的艰苦鏖战中,团员青年医生、护士、检测人员等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逆行而上、勇往直前的开路先锋,他们是众志成城、携手并肩的抗疫战友,这群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最可爱的人”坚守初心、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不获全胜 不言放弃

  “走!”3月8日晚7点,结束了一天工作又再次出发的妇幼中心安东旭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每次从接到支援通知到投身战“疫”,总有她朝气蓬勃的靓丽身影,朋友圈的一句“走”一句“加油”,是青年一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持战“疫”的青年人,他们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他们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关爱;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在各自的岗位上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三月战“疫”打响以来,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奋勇直前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气与担当。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