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大寺镇:铆足“虎劲”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17


  今年以来,西青区大寺镇积极引导现有企业加大转型升级力度,通过传统技术改造、产品优化升级、销售方式转变、内部管理提升等手段,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铆足“虎劲”使全镇经济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大寺镇内的支柱企业,天津大桥焊材集团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贯彻“低碳、环保”理念,不断创新推动焊材制造高质量发展。由大桥龙兴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大桥大寺电焊条有限公司、大寺天津大桥焊丝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大桥大寺智慧工厂建设项目”现已基本完成。项目的开展,使公司自动化、信息化程度逐年提高,连续自动生产线、智能物流、mes系统、智能化车间等,不断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

  天津大桥焊材集团副总经理王明坤说:“2022年,大桥集团将进一步提升焊材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比如,多品种焊条自动包装、药芯焊丝一体机、实心气保焊丝智能化车间以及在江苏省高邮市新建焊材智能化生产基地。”

  大桥焊材集团还不断以科技为导向,大力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扩大高端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并在多个国家建立海外销售网络,产品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王明坤介绍说:“今年,集团还将不断深入与哈锅、东锅、东方重机、葛洲坝集团、三一重工、合力叉车、中车、中铁、中海油、中船、中远船厂等重点行业代表性企业和项目的合作,第一季度预计完成销量23.8万吨,同比增长9.17%,完成产值14.2亿元,同比增长8.07%,取得开门红的好成绩。”

  作为大寺镇内的另一大支柱企业,天津市利达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直缝高频焊管,镀锌钢管,钢塑复合管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水暖、水煤气和各种结构用钢管。今年以来,企业不断发展创新,加大培训和设备的技术改造,打造以质量求生存的方针,以节能减排为主,努力实现企业的发展和利益最大化。

  利达钢管集团的总工程师于立新说:“利达钢管集团今年主要还是立身自身的情况,加大对客户的服务力度,然后和大中院校去结合,把技术产品的质量提高,从节能环保安全上下手,努力实现我们企业的开门红。”

  除了帮助镇域内企业挖潜力、促转型,大寺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全镇招商载体资源进行整合和提升,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为大寺镇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蓄后劲。

  西青区大寺镇党委书记徐海权说:“2022年,大寺镇将立足新起点,把握新阶段,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奋力夺取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一是紧紧围绕大寺镇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沿着全面构建“两带七区”空间布局的发展思路,将重大实体项目招商作为主要的抓手,加速推进上海发网华北总部等项目的落地,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补链、固链、强链项目,为大寺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二是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区“亲商八条”等工作举措,建立与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经常性的开展走访调研,定期组织政策宣讲会,银企对接会,以更加主动、更加贴心、更加精准的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为西青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大寺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