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社区干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人倒了,必须得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18


  开心麻花的小品《扶不扶》曾一度引发国人热议,结尾一句:“这人倒了咱不扶,这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堪称“金句”,直指人心。西青区李七庄街天房美域社区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人倒了,必须得扶!

  1月24日,在李七庄街天房美域社区党员微信群,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宁书记你好!今天早上我突发状况,幸运的是您与社区干部及时来到我的身边,并及时将我送医,争取了最佳的治疗时间,社区干部不仅对我关怀备至,见我行走不是很方便,便一直搀扶着我,还为我垫付挂号费,直到子女来到医院方才离开。  

  家住天房美域社区的王荣阿姨告诉记者,当天和往常一样,早晨拉着小车去买菜,脚底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小区门口的井盖上,当时感觉鼻子嘴里都是血,已经60多岁了,当时自己根本站不起来。

  “不好,门口有老人摔倒了。”此时,天房美域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宁维见状,立刻带着屈宸宇、贾明达两位工作人员从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上“飞”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扶起来,看到老人满嘴都是血,宁维什么都没有问,直接安排屈宸宇、贾明达开车将阿姨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检查,他们全程陪伴阿姨,跑手续、缴费,直到阿姨子女到达医院才肯离开。

  宁维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第一时间要看看老人怎么样,确保老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小区的所有干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都是把小区居民当成自己家人一样。”

  当天王荣阿姨在社区党员微信群中写道:经过医生的治疗我暂无不适的感觉,现在已经回到家中,因为伤口现在不方便说话,待伤势好转定当面致谢!并请转达对两名社区干部的感谢!也请宁书记将两名干部的姓名告知,在我伤愈后面谢两名社区干部!再次表示感谢!

  这几天王荣阿姨康复了,她把写有“居民的贴心人 新时代活雷锋”的锦旗送到了党群服务中心,她告诉记者:在天房美域社区居住好几年了,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工作都特别认真负责,对老人孩子非常有耐心、有爱心。现在他们都在战“疫”一线,每天都工作特别晚,我们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都希望自己能去帮忙,他们太辛苦了,对他们表示感谢。

  记者手记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扶不扶”倒地老人屡次成为了公众话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伴随事件出现。原本最简单不过的助人行为,却因为“讹不讹”而要左右衡量,成为难题。小节显大德,细节见文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西青区的社区干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人倒了,必须得扶!守护好一方社区,就是在为保卫城市尽一份力。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坚守某种“不变”,就是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就是一个地区最好的精神风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