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高起点 开新局 亲清环境为西青企业注入澎湃动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18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质好不好、肥力足不足,企业最有发言权。多年来,西青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更大、精度更高、节奏更快,很多企业实现了长足发展,拿出“真金白银”扎根西青,凝聚起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这几天,天津福尔欣汽车线缆有限公司已经将新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开始在位于西青开发区赛达三大道与五支路交口的2万多平方米的新厂房中,开足马力、抓紧生产。

  天津福尔欣汽车线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思源说:“我们现在这个位置是天津福尔新成品车间,这个产品是专门给新能源汽车的高压电缆,产品的截面积比一般的汽车线要大得很多,主要是给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线配套,传输动力电能。客户主要是广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还有小鹏汽车等等,我们的订单非常紧迫,因为疫情影响了我们10天的生产,现在要把原来丢失的订单追回来,满足客户需求。”

  天津福尔欣汽车线缆有限公司隶属国内最大汽车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以及最大供应商之一的福斯集团,主要生产新能源及智能化汽车用电缆。天津公司于2017年落户西青开发区,由租厂房到买地建厂房,扎根西青以来,企业的生产一天没有耽误,更是在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阶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展壮大。

  张思源介绍说:“2021年,福尔欣整体销售额是4.3亿元,利税达2000万,2022年的目标是6至8亿元,利税是6000万左右人民币。通过这几年的运营,整体通过西青开发区的支持帮助,满足了新能源客户的需要,当时起步的时候市场没有丢,我们确实抓住了机遇,抓住了机会,西青投资环境非常好,我们也祝西青的整体经济更上一层楼。”

  新开局、高起点,“乔迁新居”的不止天津福尔欣汽车线缆有限公司,了解到众多中小企业对厂房租改售的“刚需”,西青开发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寻找改革突破口,精准施策,腾笼换凤盘活“沉睡”地块,彰显节约集约新优势!今年3月底,天津芯成半导体有限公司也将搬到自己的“新家”。

  天津芯成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祥宇说:“公司属于芯片研发设计领域前端重要环节,产品主要用于负芯片测试及相关测试数据的收集,包括芯片程序开发及软件开发,对客户的芯片进行测试。比如,车载的音视频、车载的摄像功能等芯片,还包括集成电源的芯片、数据存储芯片等相关的芯片领域我们都有涉足。之前,我们一直在租厂房,随着行业的发展,我们得到了西青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为我们准备了更好的办公条件,我们也将在西青区的大力支持下,把企业做得更好。”

  天津芯成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芯片测试服务。目前新厂房已经进入装饰装潢阶段,预计3月底完成搬迁。

  孟祥宇介绍说:“2021年,我们的销售运营非常好,在疫情的情况下,我们依然稳步地提升了销售额。展望2022年,公司在加大稳步提升的前提下,预计将突破5000万元人民币,纳税将达到1500万元人民币。同时,公司也将加大自主产品的研发力度,来提高公司在整个行业领域的竞争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今,西青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发展理念,吸引了一大批好企业好项目纷至沓来,落户扎根,凝聚起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西青经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磊说:“西青经开集团聚焦三个重点,从三个方面力促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一是聚焦重点产业,围绕我们西青开发区‘5+2’的产业链,通过引进我们的行业领军、隐形冠军、还有独角兽企业,来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聚焦重点的区域,将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招商引资的‘1号工程’,深化与首都科学院所、高等院校、大型央企来进行合作。同时,深化和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活动,锁定民营企业500强、上市企业,加大外资项目的引入力度。三是聚焦重点活动,发挥招商部门的招商作用,借助我们的进博会、广交会、厦洽会、达沃斯论坛等国内外的展会,与企业高管及中介,形成一个良好的联系和互动,拓展我们的项目资源。”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