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关注|北京一感染者隐瞒去过涉疫烤鸭店被立案!477人到店未扫码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21


  3月20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5场新闻发布会。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2例、阳性1例,详情公布

  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3月19日16时至20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核酸检测阳性者1例。均在东城区。

  感染者64:现住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安定门内花园东巷17号院,在校学生。自述于3月19日出现头晕、发热等症状,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3月2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65:现住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民旺园13号楼。3月16日作为感染者3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述于3月18日出现畏寒等症状,3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3月2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核酸检测阳性者:现住东城区龙潭街道光明中街1号楼。3月10日曾前往榆乐轩烤鸭店聚餐,作为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3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对上述病例均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新增感染者的溯源工作正有序展开。

  北京:核酸检测阳性者曾隐瞒去过榆乐轩烤鸭店

  会上,庞星火介绍,核酸检测阳性者曾于3月10日前往榆乐轩烤鸭店聚餐。

  在榆乐轩烤鸭店发生疫情并已向社会通报感染者轨迹后,其在接受社区排查时,拒不承认自己去过榆乐轩烤鸭店,不仅危害自身健康,也对传染源追溯、密接范围确定等工作造成干扰,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警方:榆乐轩烤鸭店477名到店人员未扫码登记

  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3月10日,新冠确诊病例王某某与家人在榆乐轩烤鸭店就餐,未扫码登记,后该餐厅4名员工确诊感染。疾控部门开展流调溯源过程中发现,榆乐轩烤鸭店未落实健康宝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10日至15日期间,830名到店人员中,477人未扫码登记,严重妨害流调溯源、人员管理、隔离转运等后续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警方:拒不承认到榆乐轩烤鸭店就餐的阳性者已被立案侦查

  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近期有部分人员不落实个人防控责任,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3月17日,相关部门在榆乐轩烤鸭店疫情流调中发现,一名66岁男子曾于3月10日到该饭店就餐,与一确诊病例存在同时空密接,因该男子到店就餐未扫码登记,导致流调数据不准确,3月17日晚社区工作人员向其询问是否到过榆乐轩时,该男子予以否认,导致其未纳入密接管控范围。在社区工作人员告知其需要居家观察和核酸检测情况下,仍然于3月18日上午离家前往东城某超市散步,该人员目前核酸阳性,其密接亲属疑似阳性。该男子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罪已经被立案侦查,待治愈后依法处理。

  北京:对与病例有时空轨迹交集不主动报告的依规处理

  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要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措施各项要求,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对违反防疫规定、隐瞒旅居史密接史、与病例有时空轨迹交集不主动报告,出现症状不主动报告的人员要依法依规处理,对单位防疫不力的要追究责任。

  北京本次疫情涉及多名老人,个别老人在出现症状后自行服药未及时就诊

  会上,庞星火介绍,目前北京疫情防控仍面临境内外双重风险,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立足早发现、早处置,以最小的代价及时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由高龄、合并基础性疾病或者未接种疫苗而出现重症的风险增加。

  截至目前,北京本次疫情涉及9名60岁及以上老人和12名12岁及以下儿童,个别老人在出现症状后自行服药,未及时就诊,不但危及个人健康,还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因此,提醒学校、养老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及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人员闭环管理,根据疫情情况及风险人员、风险点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市民朋友尤其是老人和儿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及时按规定就医。

  北京东城区将这些地点划为封控区

  会上,东城区副区长孙扬介绍,东城区将花园东巷5号、7号、9号、11号、17号、19号、甲19号;安定门西大街16号;西顺城街15号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花园东巷3号、21号、23号、25号、27号、甲27号、4号、6号、8号、10号、12号、14号、16号、18号、20号、22号、24号;安定门西大街15号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