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张家窝镇以“动”治“冻” 积极应对“倒春寒”天气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22


  为积极应对降温天气,充分考虑不利天气对农业园区生产、生活带来的各种影响和灾害风险,西青区张家窝镇以“动”治“冻”,为应对“倒春寒”天气做了十足准备。

  日前的两场大雪,伴随着骤然降温倾泻而至,西青区变成了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而西青区张家窝镇农业园区的企业负责人和农户们,却无心赏景。

  丰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刘刚说:“这次倒春寒天气对菜农影响挺大。”

  西青区张家窝镇农村工作办负责人马佳说:“咱们农业上主要是靠春季来播种,夏季秋季来收获,如果这一季农作物受影响,可以说对一年的收成都会带来影响。”

  为了应对这场不利天气,张家窝镇第一时间通知走访园区企业租户,让他们及时做好应对准备。

  丰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刘刚说:“上级领导亲自到园区一户一户走访,并且指导我们如何预防。在专家的提议下,工人晚一点下班,晚一点撂被。在极端天气过去后,再及时放被,尽量避免损失,保证蔬菜及时供应到市民的饭桌上。”

  为了避免日光温室被大雪压塌,技术人员叮嘱大家在大雪厚积之前把保温被全部收起,待到冰雪消融再酌情撂被。此外,还采取敷二层膜、修补棚膜、植物补光灯补光等方式来应对降温对植物的影响。

  西青区张家窝镇农村工作办负责人马佳介绍说:“我们做好24小时值班,在恶劣天气情况下,24小时有人值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处置避免企业租户带来影响,对这次的倒春寒这次的不利影响,我们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有效应对,争取不出现任何损失。”

  据了解,张家窝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有部分日光温室是天津市疫情期间蔬菜保供基地,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基地顺利完成了保供任务,目前大部分叶菜类已经陆续上市。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