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车在路口“睡着”,这是真上头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22


  近日,西青区一名小伙与朋友聚餐饮酒到深夜心存侥幸驾车回家等红灯时竟在车里睡着,直到民警赶到才发现自己“闯祸”了……

  近日,在外环线与友谊南路交口处,一辆等待红绿灯的小轿车在绿灯多次亮起后仍迟迟不动,严重妨碍过往车辆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这一反常的行为也引起了过往驾驶员的注意,有几名热心司机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辆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众人敲击车窗,驾驶员一点反映也没有。

  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交通警察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获悉该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车辆仍处于发动状态。

  经民警工作,驾驶员打开车门,摇摇晃晃走下车,一股酒气随之扑面而来。经检测,驾驶员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已超过醉酒驾驶标准。

  李某表示,晚上与三名同事聚餐期间,喝了不少白酒,心存侥幸自己驾车回家,没想到在路口等红绿灯时酒劲上头睡着了。

  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为机动车驾驶人 酒后驾驶的危害

  01、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0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03、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04、疲劳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警方提示

  酒驾、醉驾等属于严重违法行为,驾驶人心存侥幸饮酒后上路驾车,不仅会被予以罚款、记分甚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一旦发生事故还将加重事故责任或面临终身禁驾的严重后果。

  西青警方对此类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请您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