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战疫丨24小时on call 保障居民基本医疗需求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24


  眼下,西青区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紧要关头,西营门街的部分社区被划为封控区和管控区。那么,这些区域内的居民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就医怎么办?别担心!24小时轮流值班的医护人员给封控区和管控区的您提供既安心又暖心的驻点医疗服务。

  于春凤是西营门街春畅里社区的居民,随着小区被划为管控区,原本的常规治疗,对于她来说却变得困难起来。于春凤介绍说:“我3月11号出院,出院的时候验的白细胞和血小板有点低,打了一针以后,医生告诉我四五天以后再去验一次,医疗救治组安排120急救车送我去西青医院发热门诊,验了指血,血小板有点低,我们在管控区出不去,后来我找人去肿瘤医院把药拿来,拿来以后我就联系医疗救治组,跟他们说完这种情况以后,他们说可以上门给我打针。”

  为了满足封控区和管控区内居民的就医需求,西青区在西营门街的封控区和管控区组建了医疗救治组,每两人一组24小时轮流值班。能够在家诊治的,会有专门的医生入户为患者治疗。需外出就医的,则安排120急救车提供点对点就医服务,实行闭环管理。

  于春凤说:“那天正好赶上下大雪,到晚上六点多医生还没有吃饭,上门给我打了第一针,我心里挺内疚,但是特别热乎,疫情期间还能来家里给我打针,感谢政府在疫情期间为我们做出这么大的付出。”

  西营门街医疗救治组医生陈昌雄说:“医疗救治组是3月15号成立的,像下胃管、下尿管、验血糖、肌肉注射或者病人有一些不适,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进行记录,能上门服务的,我们就上门服务,如果不符合条件就转到定点医院。”

  据了解,医疗救治组成立后,第一时间全面摸排了封控区、管控区内的慢性病患者、透析患者、孕产妇、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重点人群底数,建立了各类重点人群个案台账,制定了不同的医疗救助方案。医护人员们以高效温暖的服务为封控区、管控区群众送上温暖春风。这里,居民们也有话要说。因为有的居民需要定期去医院,街道联系医疗救治组,派120急救车送病患去医院,看完病以后又直接送回家,既安全又方便。一位西营门街冬云里的居民说:“隔离的第三四天,我妈妈得带状疱疹了,居委会给我们联系方式,跟医护人员说病情,半个多小时医生就来家里,病情上得到控制,心理上也得到安慰,因为疫情困在家里出不去,医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焦虑。”

  隔离不隔爱,防疫有温度。愿春暖花开时,疫情尽;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