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立足岗位做表率 志愿服务当先锋——区政务服务办:坚决筑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24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区政务服务办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周密部署,科学统筹,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要求,积极推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贡献力量。

  部署责任再压实

  区政务服务办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传达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党支部书记重点强调“三个坚决”“六个带头”工作要求,并将《倡议书》传达至全体党员,激发党员干部斗志,凝聚起同心抗“疫”强大合力。

  引领责任再压实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扬党旗·亮身份”活动要求,政务服务办与驻守隔离点领导干部连线,部署筹备组建临时党组织相关工作,在抗“疫”一线建强战斗堡垒,将党员的坚守与担当充分体现在科学协调工作人员、真诚服务隔离群众中,切实保障隔离点工作有序运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热备”责任再压实

  为确保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区政务服务办党支部统筹人员安排,在做好窗口审批的同时,委派重点力量分别做好隔离点保障、大筛支援、流调溯源等工作。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共有14名党员干部奔赴隔离点,其他党员先后10余次下沉中北镇、赤龙南街等基层部门支援服务,夙夜在岗协助西营门街进行电话流调,全力为全区抗“疫”助力增效。

  防控责任再压实

  持之以恒抓实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四件套”防控措施,做到“一检一通过”。常态化落实消杀预防工作,坚持每天普通消杀1次/2小时,重点区域消杀1次/1小时,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营造安全办事环境。

  审批责任再压实

  为最大程度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群众办事安全,区政务服务办运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提供线上指导,通过津心办“西青旗舰店”为紧急且确需现场办理的群众进行预约服务,利用“民科微服务”线上小程序对部分社会事务类事项进行审批,实现群众线上申报、工作人员线上审核、审批问题线上沟通,推进审批工作顺利进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