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一抹志愿红 筑牢防疫线——记西青区杨柳青镇群众志愿者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29


  如果说这个春天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驱散阴霾的暖阳,迎接春天的花朵,还有穿梭在楼群中,无私奉献着的志愿者们。他们自发组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他们都是普通的社区居民,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升朝阳 用青春的肩膀扛起使命

  不是岁月如此静好,而是有人负重前行,杨柳青镇吹响了全面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后,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主动扛起身上责任,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居民王津津,一个“00”后、刚满18岁,腼腆文静的小姑娘。说起志愿服务工作,虽有年轻人的稚嫩,目光中透露更多的是一份坚定:“我是西青中专刚毕业的学生,就住在这个小区,疫情发生后,我就和居委会联系,主动参加到大筛支援中,帮忙做信息录入,带医务人员入户做核酸,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00后”志愿者,平日在家中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但当社会需要,一声召唤,他们便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战“疫”的长城上书写下青春誓言,更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中坚力量 随叫随到的志愿者车队

  “报告李主任,莱茵小镇车辆应急支援小分队组建完毕,要车有车要人有人,随叫随到!”点开微信,莱茵小镇社区主任李凤伟就看到这样一条微信内容。

  这是由居民志愿者朱永帅发来的微信,他和同住在小区内的几个车友俱乐部的车友们,自发组建了一个应急车队,免费为社区提供服务。“我们一共4个人,5辆车,大伙都是30多岁,因为疫情现在也都出不去,就自发组建了这个车队,帮社区转运核酸检测需要的物资,接送医护人员,也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重回平静的生活。”

  同为车队成员、刚刚结束入户采集工作的李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的群众也作为一名党员,也是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像维持大筛秩序、‘扫楼’、运送物资这些,我们尽所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的效率越来越高,相信大家众志成城,肯定能共渡难关。”

  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疫情,“而立之年”的80后和90后独当一面,构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站了出来,冲在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的光和热,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老骥伏枥 发挥余热的最美夕阳红

  杨柳青镇明月花苑社区核酸采集点位,有一条特殊的采集线,这条线上进行秩序维护、发放楼号的志愿者是同一栋楼里的退休老人,用居委会主任赵颖的话来说就是,“一栋楼就能负责一条筛查线”。

  70岁的李英阿姨是这栋楼志愿者中岁数最大的一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李阿姨决定报名做一名志愿者,尽自己所能,帮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些工作。

  “我们也没觉得累,就觉得得发挥余热,老有所用。不光是我一个人,像我们孟姨、董姨、仁伯伯,我们都是一个楼的,大家都很积极,自己主动加入到这个支援队伍中来了,力所能及地帮助居委会分忧。”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社区防疫一线,老年志愿团队更是肩负起重担,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不停歇,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最美的“夕阳红”。

  正是有了这些居民志愿者,社区的防疫工作才能更高效更迅速地开展。莱茵小镇社区主任李凤伟说:“我们小区的志愿者团队特别优秀,现在我们这个团队是有将近100人的一个大团队,每次核酸检测,大伙都是积极响应居委会的号召,加入到大筛的服务当中来。也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天。”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