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疫情期间想办理婚姻登记?西青区民政局温馨提示来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3/31


  市民朋友:

  为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同时满足群众对婚姻登记的需求,现将开展婚姻登记工作相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办理方式:

  1、疫情期间,实行先预约后登记,按预约时段进行分段登记,避免无预约登记。当事人可按预约好的日期和时间段、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证;

  2、预约电话:022-27919267;

  3、登记地址:西青区妇儿中心六楼服务大厅

  二、需携带的证件:

  详情请在“西青民政”公众号内查看。

  三、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期管理,当事人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自觉配合现场防控工作,接受体温检测、询问登记和劝导,遵守和维护防控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办公场所管理秩序。体温正常的,须佩戴口罩进入婚姻登记处。(外地进津人员适时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安排检查)

  2.当事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指定区域进行等候办理,如遇办理人员较多情况,请自觉在规定处等候。等候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当事人在办理业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3.实行预约登记,避免人员聚集。科学调控办理业务数量,做到分时段登记,避免人员扎堆。除双方当事人外,不能携亲属朋友陪同,减少人群扎堆,避免交叉感染。除登记处大厅办理业务外,当事人办完业务应尽快离开,其他区域严禁走动。

  4.开放区域内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供利用者使用。在指定区域设有垃圾箱(桶)、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请当事人按指定地点投放。

  5.工作人员服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上岗,确保体温正常。

  6.加强环境通风,扩大开放区域消杀范围。每日上午、下午办公前对开放区域实施环境和服务设施消杀,开放区域时刻保持开窗通风。

  7.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第一时间采取隔离、现场消毒等措施,并及时报告西青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其指导下进行处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