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主动战“疫”显担当 冲锋在前我先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01


  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健委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擎起党旗,提高站位,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发挥作用,在这场战“疫”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精神。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他们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别人,舍小家保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彰显妇幼人的初心和本色。

  提高站位,立即行动 压实责任、严密防控,党组织坚强有力工作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党组织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对党员党性的深刻洗礼。自西青区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中心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成立疫情防控专案组,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严把预约流调关、入院关、预检分诊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坚守岗位,无所畏惧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时刻待命准备战斗

  在核酸检测期间,她们认真负责,为了节省时间,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一站就是一整天,虽是三月,但寒风依旧刺骨,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在寒风凛冽的凌晨出发,夜幕沉沉的晚上回来,夜里12点左右接受第二天核酸检测任务,平均每天休息4.5个小时。后勤保障组不仅要清点当天所剩物资,接到任务后又要马不停蹄准备第二天检测需要的物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凑合吃一包泡面,感觉非常幸福。为了方便时刻出发,手机24小时开机,消息通知群,时刻关注,有的同志直接住在单位和衣而睡,目的是时刻准备出发。

  挺身而出,主动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抢着上

  党组织作为最核心的旗帜,领导班子率先做表率,立即停止休假,承担主体职责,靠前指挥,及时发动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集中隔离人员剧增,隔离点急需大量医务保障人员,身为医护的党员同志们踊跃报名:“我报名,我可以去!”“我能去,还是把我算第一批吧!她们都年轻,孩子还小。”……中心有过隔离点工作经验的老同志感慨说“之前我入住过隔离点,有点经验,家里负担也小,安排我去吧。”中心20名医护人员毅然放弃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前往西青区各个隔离点工作,在遇到困难的时刻,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们愿意坚定的冲在最前面,为党和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成为“最美逆行者”。

  不分昼夜,无畏风险 直面病毒、精准检验,确保检测结果有据可依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直接面对患者,却和病毒零距离接触,不分白天黑夜,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他们是核酸检测工作背后的检验人。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一环核酸检测十分重要,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能够第一时间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夜以继日、宵衣旰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面对连续超负荷的工作,他们无一人退缩,与病毒赛跑,与病毒打持久战,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争分夺秒、坚持再坚持。

  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精神。正是这些逆向而行、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执着而坚定、温暖而有力量,共同构筑起全民抗疫的铿锵风景线。在最困难的时刻,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需要的地方,处处可以看到白衣天使的身影。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