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01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青区教育团工委在3月组织中小学团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 迎建团百年”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校园文明新风,2月底杨柳青第二中学举行“学习雷锋,成就梦想”活动月启动仪式;3月初,西青中专进行了“学习雷锋精神 献礼建团百年”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对“学雷锋活动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倡导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自觉崇德向善,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学生代表表态发言,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小雷锋”。

  2月28日,张家窝中学组织了“学雷锋精神,迎建团百年”主题升旗仪式。校学生会主席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号召全校学生应把弘扬雷锋精神同新世纪校园环境建设结合起来:在建设新世纪校园环境的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雷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弘扬“螺丝钉”精神和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德育处主任寄语广大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杨柳青四中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迎建团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学习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勤俭节约,避免浪费;学习雷锋同志的集体精神,遵守校规校纪,维护集体荣誉。

  各学校团组织组织开展了主题团课学习。通过学习,广大青年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决心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雷锋有这样一句话:“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在主题演讲活动中,杨柳青二中的同学们有的诉说雷锋平凡的事迹,有的述说身边发生的学雷锋故事;有的讲述学雷锋典型事例;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等。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要向各行各业中的“活雷锋”学习,从小事做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扬和继承雷锋的“螺丝钉”精神。

  3月1日,张家窝中学团委组织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干部在学校北门进行了一次垃圾清理志愿服务。

  西青中专在周边社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3月7日,杨柳青四中团委组织共青团员志愿者走进世纪新苑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清理了社区环境卫生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浇灌了社区的树木和绿化带,为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展现出了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为了让学生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积极参与身边爱绿护绿活动,杨柳青二中团委组织开展了“扮靓校园周边,我们在行动”捡脏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清扫校园内外展板、校门口公交站牌、共享单车等公共设施,不怕脏、不怕累,用辛勤的双手为校园周边创造了一片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用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

  张家窝中学、西青中专、杨柳青四中、杨柳青二中的同学们积极制作学雷锋主题绘画、手抄报、征文等文化作品,表达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爱之情以及对雷锋精神的赞美之情。各学校将同学们制作的优秀作品通过校园宣传栏和广播站进行宣传展示,进一步加强宣传,使学雷锋的浓郁氛围充盈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使广大师生耳濡目染,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