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06


  4月2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切实落实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保护和促进人权,不断推动人权事业发展。要找准做好人权工作的西青路径,统筹做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要着眼加强人权法治保障,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规范司法权运行。要加强公职人员的人权知识培训,注重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人权知识教育,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重要意义,对照“重点创、全面建”的最新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抓好“法治保障”和“自治强基”两个项目,以目标为导向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我区顺利通过验收。要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和网络安全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注重挖掘创建过程中的亮点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全力打造具有西青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扎实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要严格严肃做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严明换届纪律,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通报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始终保持“热备”状态,牢固树立“从严从紧、严防死守”防控意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对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西青防线”。要持续做好重点区域防控和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管理,加强养老机构、监所、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要紧盯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加强排查管控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竭尽所能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