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寺镇综合执法局:小区“圈地种菜”不文明 集中清理还绿于民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1


  为进一步维护小区公共权益,整治破坏小区原有绿化、私自圈占种植蔬菜的不文明行为,依据《天津市绿化条例》,日前,天津市文明单位——大寺镇综合执法局对金谊花园社区毁绿种菜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私自圈占种植区域进行清除,有效遏制住宅小区毁绿种菜行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据了解,接到举报后,大寺镇综合执法局二大队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走访调查,核实情况属实后立即行动,联系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三方人员对小区内此类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共发现12处此类损绿私自圈地行为。

  随后,执法人员携带执法文书联合居委会、物业,对小区的12处违法行为当事人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告知行为相对人此行为违反《天津市绿化条例》第52条,根据《天津市绿化条例》第61条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圈地居民们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跟执法人员、居委会、物业人员一起对私自圈地种植的蔬菜进行了清除,并答应后期配合物业对原有绿地进行恢复。

  此次行动有力震慑了小区内其他居民侵占绿地的违法之心,也是对《天津市绿化条例》的有效宣传,更体现了大寺镇综合执法局对违法行为的零容忍,彰显了执法的权威性。

  下一步,大寺镇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管片区域内巡查力度,持续对违法行为进行治理,为打造更加文明的大寺城区风貌贡献坚强的执法力量,提供有力的执法支撑。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