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这个文明村上阵“空中哨兵” 立体化防疫显神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1


  历经多轮核酸检测的试炼,经过不断总结和升级,全国文明村——西青区张家窝镇西闫庄村的志愿者突击队巧妙利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高空“硬核喊话”提醒居民们下楼采样,以灵活生动的方式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受到居民的热烈反响和点赞。

  无人机变身“空中哨兵”

  随着“嗡嗡”声响起,搭载着无线喊话功能的无人机,在家贤里小区核酸检测点腾空而起,化身为空中的“哨兵”,在小区楼宇间飞行,喊话居民下楼采样。

  “请8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请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无人机宣传覆盖面广,不受地域限制,机动性更强,可以让住在高层的居民听得更清楚,及时接收通知,同时也避免了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

  利用无人机喊话速度快、持续时间长、效率高、形式新颖,还节省人力资源,进而构建起一张“空中+地面”的立体化疫情防控网。

  消毒消杀“好帮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源传播,西闫庄充分利用农业技术,采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无人机载药量大、消杀范围大、作业人员少,是消毒消杀作业的“新帮手”,进而实现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化和科技化。

  无人机携带着安装好的消毒液,盘旋于小区上空,匀速播撒消毒液,有效覆盖人工消毒无法抵达的区域,做到消杀无死角、无遗漏。

  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杀,无人机防疫大大减少了人力损耗,同时立体式喷洒消毒液,空间范围更大,喷洒更均匀,效果更好,大大提升了消毒效率和质量,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安全和便利,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增添了一把“利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