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西青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2


  近年来,西青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强化基础建设和规范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完善服务措施,努力把婚姻登记机关打造成优质文明服务窗口,倾心打造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温馨驿站”,得到妇女同胞的积极认可,被她们称为“爱的娘家”。2022年,西青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都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2021年,一位满头银发的八旬老太太,走进西青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咨询如何办理离婚。老太太神态从容,言语平静,工作人员主动与她沟通,通过交谈了解到,这位老太太与老伴感情既没有破裂,也没有其他想法,只是因为“担心财产”才要不得已而为之。原来老太太与现任老公是再婚,离婚的原因是老太太担心自己离世后,名下房产会被转给后老伴名下,本心上老太太是不想离婚的。在知道当事人想法后,婚姻登记处马上联系律师和专业辅导老师,通过法律公证,解除了老太太的担忧,也解开了这对耄耋老人的“心结”。 

  正是通过以 “答疑解惑”为切入点,推进建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网”,婚姻登记处严格执行《民法典》及相关规定,在坚持依法登记的同时,尤其注意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给当事人提供更为直接、更为便捷的服务。为西青区的妇女儿童撑起一片天,赢得一片赞。

  2022年,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后,西青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工作人员支援疫情防控外,其他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服务群众。除了做好扫码测温等常态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还耐心接听群众咨询和预约电话。对当事人进行电话预约办理登记,合理安排婚姻登记预约人数,防止登记人员扎堆现象。对于已经预约而不能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等当事人,重新登记,让当事人满意。

  2022年的春天,格外动人,西青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示您,如果您想结婚,请带着真心、爱人、口罩、健康码 ,来吧!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