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搭建药品配送“绿色通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2


  西青区基层数字健共体通过升级“云药房”服务,搭建药品配送“绿色通道”,满足特殊区域患者的用药需求。

  “我拿到药了,非常感谢。我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太好,药不能断,昨天下的单今天就到了,有志愿者给我们送到门口,很方便,真的太感谢了。”西青区杨柳青镇居民董兆兰高兴地说。

  受到疫情影响,封控、管控区域的物流暂时停摆,区域内居民的药品配送也受到了影响。针对封控、管控区配送难问题,西青区为药品配送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居民的用药难题得到了解决。

  健共体西青区项目经理苑世松介绍说:“基层数字健共体‘云药房’服务,支持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在线医保复诊功能,实现网上开药,免费配送到家服务,为西青区众多病情稳定的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患者购药提供了便利。目前,健共体云药房可提供3000多种常用药,基本满足日常用药需求,且居民可以在线上使用医保。”

  在疫情前,全市“云药房”每天日常处方量有1万多单,西青区每天有1500多单。疫情发生后,基层患者线上需求明显增长,用药需求主要集中在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慢性病药品。此前的配送方式,主要是患者下单后,由三方公司配送至患者家中,但疫情期间三方公司无法配送。在西青区医保局等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下,西青区在全市率先为患者开通了送药绿色通道——由健共体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基层网格员共同为患者免费配送药物,每单药品都经过消杀,使特殊区域的患者足不出户也能安心用药,且有效避免风险。

  西青区医疗保障局科员王德顺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管控区和封控区的居民的用药需求量是比较大的,如果只通过线下收集居民的用药情况的话,服务人员根本忙不过来,与微医合作之后,线上购药的渠道打开了,居民就可以通过线上购药的形式,及时快速地解决他们的购药需求。同时针对微医线上购药APP,我们印发了明白纸,在上门服务的时候,为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APP。微医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调配一些不太常用的药品,特别是某些极少数的患者的用药,提供的帮助特别大。”

  据健共体西青区项目经理苑世松介绍,目前,依托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四朵云”服务,健共体在西青区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继续推广使用“云药房”的同时,继续深入推广“云服务”,即网上下单,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未来还将进一步升级、优化慢病管理中心,用数字化手段真正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赋能。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