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厉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日前,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街镇、经开集团及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召开西青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西青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宣讲和工作部署,精确阐释了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同时明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共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街镇、经开集团作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的第一责任主体,要将工作重点放在隐患排查上来,落实属地特种设备整治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各自领域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就西青区特种设备整体概况作详细概括,分析了当前全区特种设备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区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重点提出:各部门要大力推进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突出做到“八个严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完善治理体系,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坚决落实“四铁”要求,协调各有关部门严肃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努力为西青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